logo
手机客户端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健康动态正文

学校各附属医院同心抗疫进行时

杨小牛 511 2021-12-16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各附属医院同心战疫,广大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绍医力量,体现了广大附属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校附属医院

  12月7日,上虞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火速集结,驰援上虞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7日下午16时,集结号吹响,校附属医院紧急调配人员、准备防疫物资,在最短时间内,火速组建了一支由4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业素养高、经验丰富的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奔赴上虞疫情前线。12月13日傍晚,校附属医院接到上级部门指令,需要在当晚选派医务队伍紧急驰援绍兴市上虞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短短一个小时,196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组建起驰援上虞医疗队。据了解,校附属医院先后共派出243人次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批医疗队已连续在上虞工作6天,另有8位检验人员连续奋战在临江核酸检测基地。

1.jpg


2.jpg

  经省市防控办研究决定,自12月10日晚上8点起紧急启用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时间短、任务重,接到指令后校附属医院相关科室、人员紧急集结腾空住院楼全力为绍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到晚上8时30分全部转运完成,校附属医院仅仅用了390分钟在院治疗的900余名患者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校附属第一医院

  12月7日中午,绍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启用。面对人员紧、任务重、风险大等问题,基地实验室负责人董学君、检测队长郑专、副队长丁龙和陈江南等主要骨干,一边设法解决问题,一边组织全体队员快速完成检测任务。当天起,来自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的近90名检测人员临时组成4个检测小组,由周冬、章卓亮、俞泽、石少波任组长,带领全体队员24小时不间断运转。附属第一医院领导寿清和、钱宇现场指挥核酸检测实验室扩建工作,组织各方力量,清空病房、采购物资、现场施工,各项扩建工程紧张有序进行。董学君、钱志宏、朱伟健、王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省专家郦卫星、宋超一起,从方案设计、施工指导、设备安装,夜以继日,争分夺秒,12月12日中午12点,新扩建的实验室基本完成。

3.jpg


4.jpg

  上虞疫情爆发以来,附属第一医院紧急抽调人员驰援上虞,奔赴临江院区、发热门诊及各核酸采样点等一线岗位。12月10日倡议发出以来,截至当晚7时,共有639名职工加入到后援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医务人员收到命令后,没来得及与家人朋友告别,没来及收拾行囊,很多人穿着工作服便来集结奔赴各个战场。

1.jpg


2.jpg

  12月11日,越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越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决定在全区有序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校附属第一医院共派出161名医务人员前往绍兴各地进行核酸采样。

3.jpg


4.jpg

  12月13日晚,一群群身着便装的医务人员从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各个科室出发,按照医院指令的时间地点,赶到行政楼楼下集中。医院再次接到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在一天时间内派出400名医务人员前往上虞支援,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医院积极响应行动号召,院领导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各条线相关工作部署,医务处与护理部紧急调动后备采样队伍,最终派出208名医生、192名护士。至此,校附属第一医院共计派出461名医务人员骨干参与支援上虞,其中,医生228名,护士233名,涵盖全院所有学科!

校附属第二医院

  12月13日晚,接到上级指令,校附属第二医院再次紧急增派200人星夜驰援上虞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截至目前共有300名医务人员奋战在上虞一线。

5.jpg

校附属妇幼保健院

  面对上虞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校附属妇幼保健院接到上级通知,闻令而动,迅速做好人员、物资准备,紧急集结医护人员驰援上虞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半个多小时内,40名机动医护人员集结完毕。此次组建的医护人员大多经验丰富,不少人有着支援武汉抗疫工作经历。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2岁,有的刚下手术台,有的正在预检岗位,有的是下班回家准备休息,但他们都无怨无悔,义无反顾,一声召唤,立即投入“战斗”!

1.jpg


2.jpg

校附属中心医院

  突如其来的上虞疫情牵动人心,12月9日,为给前方抗疫人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校附属中心医院第一时间为前线抗疫人员送去防护服、保暖内衣、自热米饭等抗疫物资,助力上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辆抗疫物资车,搭载着的不仅仅是一包包暖心物资,更是对身在前线抗疫兄弟姐妹的关心和关怀。面对这场“硬仗”,校附属中心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医院所能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3.jpg

校附属嵊州医院

  12月10日下午,校附属嵊州医院紧急集合医务人员驰援上虞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在短短半小时内,128名医护人员完成紧急集合。目前,校附属嵊州医院已先后派出138名医护人员奔赴绍兴和上虞支援抗疫。

4.jpg


5.jpg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嵊州市于12月12日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为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校附属嵊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将在12日-14日三天内,派出600多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小组分赴227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辖区内大规模核酸检测安全顺利推进,为科学防控提供坚强保障。校附属嵊州医院领导班子分赴三江街道与长乐镇各采样点了解采样、送样、检测运作情况,确保检测各岗位有序衔接。

校附属新昌医院

  12月10日,校附属新昌医院100名护理人员紧急集结驰援上虞。进入工作岗位后,大家经常要日以继夜地开展工作,甚至通宵达旦。因为走得匆忙,很多护理人员没有带好充足的保暖衣服。寒夜虽冷,但是校附属新昌医院的护理人员万众一心,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却一直温暖着。

1.jpg


2.jpg

  12月14日,校附属新昌医院顺利完成新昌县6所有高中,11100余名高中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本次高中核酸检测设20个采样点,入驻医护人员46人,150分钟全部完成。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