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手机客户端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健康动态正文

“春苗计划” 助力贫困矮小儿成长

50 2022-06-20

“非常感谢,让我家孩子的身体长高有了希望。”近日,在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一名贫困矮小儿的家长获得了该院“春苗助长,雏鹰启航”儿童生长发育科普活动赠送的名贵药品。他说,孩子身体发育一直比较迟缓,在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治疗时获知了“春苗计划”,然后申请了赠药,赠送给他的这些药品对于矮小儿生长发育有着很好的作用。

  “春苗助长,雏鹰启航”儿童生长发育科普活动是由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等共同发起,旨在联合政府部门、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学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通过科普健康教育、贫困矮小儿童医疗救助等形式,推动全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长高。

  该院副院长张宏卫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于2020年在全国开展主题为“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教育项目”(简称“春苗计划”),旨在促进我国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科普知识传播。

延伸阅读

  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儿童康复科副主任张满燕介绍,孩子从出生时期就可以发现是否存在生长缓慢问题,一般足月出生时宝宝身长50厘米,如果小于47厘米则提示有宫内生长迟缓;生后第一年增长25厘米,第二年增长10—12厘米,第三年至青春期开始生长速度为每年平均5—7厘米,青春期持续1.5-6年,平均4年,在这期间女孩长高20—25厘米,男孩长高25—28厘米。如果孩子3岁以前每年生长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以后每年生长小于6.5厘米时,就认为生长速度减慢,应及时就诊,及早治疗。

(《绍兴晚报》记者 潘秀玮)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

手机客户端